balladman

可是青春啊,总有那么多变数。

写在妈妈40岁生日的这天

今天,我的妈妈40岁了。

前两天找她聊天,我说:“后天是你的生日诶。”,她回复:“老了啊。”迟疑,又补到:“你还记得啊,我以为没人知道。”

怎么可能会忘记呢。

在现在的我看来,40岁是很遥远的事。我不清楚,这个数字在母亲心中到底意味着什么,也不清楚一个姑娘从年方二八走到今天,路上经历了什么坎坷、遇上了多少喜悦。

我自认和母亲很像,不习惯和亲近的人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不会像宿舍里的小伙伴一样,和妈妈或者密友煲至少一小时的电话粥。妈妈似乎也很少向我直接表达感情,大多是通过转发给我的微信链接吧。不知道妈妈在忙了一天之后,晚上闲暇时候会不会在埋怨她在长沙的女儿连一句问候都没有和她说。

但我确实不是一个冷血的人。

上学期末可以说是一个忙到不行的时间段。临近放假,无数的作业和考试、无数的部门工作,把我憋得喘不过气。那时候的我无比想家,无比想爸妈,无比想念妈妈做的饭菜。现在我已经忘记了那段时间和妈妈说过哪些话、表达过哪些情绪,做作业也是靠“马上就能回家”得心情支撑着完成的,那是我想家想得最深刻的时候。

在大学,我成长了很多,在家里和在学校是完全不一样的。在学校,我必须要适应群居生活,所幸我遇到了一群极好的伙伴,我非常成功地完成了任务,小心翼翼地改正自己的坏习惯,所以妈妈不必担心,你的女儿生活得很好。长沙离怀化说远不远,说近不近,今天的女儿做了什么事,吃了什么饭,有没有好好睡觉,相信妈妈肯定是想知道的,想我了就发微信或者打个电话吧。

时间过得好快,我现在还记得妈妈32岁生日那天,我第一次有概念——妈妈什么时候这么大年纪了?原来妈妈也是会变老的。可八年间,我长大了,才发现,妈妈的每一段年纪都是光彩照人的,40岁的妈妈还是像8年前一样、像20年前一样,美丽可爱又温柔,虽然还是会偶尔发脾气,但是笑起来真是极可爱的。这些年来的每一段时光肯定都有后悔或遗憾的事,也有幸福和高兴的事,把它们拾起来走进40岁吧~大胆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无关年纪,因为妈妈永远年方二八❤

评论